君凌羽

小小的博客 自娱自乐 求同好~

【锤基】诅咒·1(人类/锤 x 人鱼/基)

诈屍
人鱼之歌的姐妹篇,可分开阅读。估计没人看orz
===============
1.
  曾经,洛基的鱼尾不是黑色的,他只是一条会魔法的人鱼,流浪的法师,履行等价交换的原则与人类交易,不论生死,不论善恶,只求用他拥有的一切献祭,追求更强大力量。他在人类的眼中是邪灵般的存在,但人类依然前仆后继的跟洛基交易。

2.
  就像奥丁用眼睛换取了长寿,海拉用同理心换取了强大的力量,他们都成为了人类的皇,地上的霸主。

3.
  但这次的交易对象不同,他索求的是永生。

4.
  索尔想要永生。他从不掩饰自己对永生的渴求,他甚至愿意出卖灵魂。当洛基第一次听到这要求,他毫不客气的羞辱了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人类,他说:“嗤,卑微的蝼蚁凭什么得到永生?”

6.
  索尔单膝跪下,抬起头,用深蓝的双眼直视邪灵,很冷静的复述了自己的要求,恳求法师的帮助。洛基深知若吞噬自愿献祭的灵魂,他的力量会前所未有的强大,可是一时间他下不了手。也许是因为他过分清澈和坚毅的眼神,需知道失去灵魂的永生,只是一只傀儡,没有感情、没有欲望、没有生气。洛基不想承认,但这个人类的目光是他见过以来最清澈的,这引起了他的兴趣。在索尔的注视下,洛基答应了他的要求,当索尔生命即将终结之时,洛基会带走他的灵魂,给予他永生的躯体。在这日到来之前,洛基决定在这个特殊的人类身边找点乐子。

7.
  洛基觉得索尔和自己完全相反人,他真诚、勇敢、有原则,但又不失谋略,若他是阳光那自己就是阴影,虚伪、自私、反覆无常。洛基难以察觉到他的阴暗面,这在人类身上很少见。洛基对此只有两个解释,一:他是万中无一的圣人、二:他的演技很好。

8.
  就目前的观察,洛基暂时不能下定论。只是他从不相信世上有圣人。

9.
  索尔本来就图谋不轨。他从祖先的手扎中得知这位邪灵法师的存在,手扎中记载了法师的交易内容、方法和祖先们对法师的研究。

10.
  灵魂,整份手扎提及最多的字词。显然,这是法师最想要的东西。索尔知道自己得用自己的灵魂做赌注,在有限的生命中无代价地得到永生,把自己的灵魂从邪灵手上夺回来。

评论

热度(8)